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嘉  > 永嘉金名片  > 县树县花

  红楠:属樟科、润楠属,别称:楠仔木、楠柴、乌樟、钓樟。在翠绿色的树冠上挺立着红色的芽苞,十分醒目,因而得名。常绿乔木或小乔木,树干挺直,高可达20 米,树冠整齐,枝叶茂盛,层次明显,形态优美。幼株耐荫,成株日照需充足,性喜温暖至高温,排水需良好。其木材坚韧,结构致密,具光泽和香气,是楠木类中材质较优的一种。适合风景树或行道树,在中国古代,庙宇、宫观附近栽楠之风很盛。红楠是我县久负盛名的乡土树种,曾遍布楠溪江两岸,是制香的原料。--图片来自网络。



 

  寒兰:属兰科兰属。单子叶植物,多年生草本,高20—40厘米,叶片较细,尤以基部为甚,叶姿潇洒,显得幽雅高尚。野生寒兰叶3~7 片,叶面较平展,叶脉明显并向叶背凸出,丛生2-5 苗,叶长40~70cm,宽1~1.7cm,叶片全绿略带光泽。10~12 月开花,花期30-60 天。寒兰喜阴喜湿,生长在浓密的阔叶林下,常年湿度偏高,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江西等地,日本亦有分布。寒兰以其独特的神韵博得众多兰友的珍爱。被日本、韩国兰界尊为“兰花之王”,在兰花市场上,身价较高。永嘉是寒兰主产区之一,其品位在寒兰中居首,是中国兰花界公认的事实,历届永嘉寒兰博览会都是中国兰界最大的盛会之一,均会吸引大批日本、韩国、港澳台的兰友前来聚会。目前,国内还没有以寒兰为市花的市县。--图片来自网络。


附件下载:红楠
附件下载:寒兰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