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及建议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4-02-26——2024-03-26

发布部门:县发改局

状态:已结束

意见征集公告 草案全文 草案解读 我要提意见 采纳情况反馈 决策正式文本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永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办公室已组织有关部门对《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论证,结合我县实际,制订本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一、网上征求意见时间:2024年2月26日至2024年3月26日。

二、联系部门及方式:永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67959159。

三、公众反馈意见及建议的途径:社会公众可通过永嘉县人民政府网站,电子邮件(邮箱:173201507@qq.com),邮寄地址(永嘉县人民政府会议中心206室,邮编325100)等形式反馈意见及建议。

附件: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永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办公室

2024年2月26日

草案全文
我要提意见

《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于2024年2月26日-3月26日期间在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一、意见结果反馈

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反馈意见4条,由四位网友提供。其内容分别是:

1.失地农民的再就业,政府当有安排。农民失去土地就没有退路了,政府当考虑给失地农民安排就业。比如龙山水库以后会发展旅游业,必须要工作人员。当优先安排水库移民先就业,给移民以后的生活有个保障。移民人均安置面积30个平方有点少,如果接受安置就失去农业宅基地资格,这点不合理。就拿四口之家计算,一家人120个平方,电梯房除去公摊面积,实际只有不到一百个平方。孩子长大了取妻生子。到时会有6--8口人,这一百平方住不下,当有权力另取得农村宅基地。公务员或国有长期工作人员失去分安置房名额的做法有点一刀切了不合理。当从这些人员的收入多少,房产多少,去安排。如果一个人长期收入低都不够养家糊口,却因为有一份国有长期工作就失去分房资格这不合理,当看这个人年收入有多少?房产有多少?还有安置房4200一平方价格高了,以安置房120--140平方为例,再加个车位。移民须要付出60万到70万,房子造好了要入住还要加上30万左右的装修。农民一般真拿不出这么多钱。平时也就打份短工养家糊口一个月也就挣个3000元左右生活真不容易。政府当为百姓考虑,提高安置补偿金额。让移民生活无忧,有了房子也住的起,能幸福的生活。

2.关于永嘉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移民安置不合理的意见,库区移民面临失去祖辈留下来的田地房屋,平原安置房及停车位必须要一比一配套落实安置,库区人民以后的工作生活怎么安排,移民安置价格不合理,库区人民是没有多少经济来源,恳请县政府把安置房建好无偿的安置库区人民。

3.安置房成本价4200太高,原材料价格如此低,这个价格不合理。

4.一丶第十四条:对已取得审批手续或土地使用证,经审定为地基的,按审批手续或土地使用证载明的面积1:1计算安置面积。这个方案明显不合理,因为近年来出台的旧城改造、下山移民等安置政策都是按1:3的90%计算。所以这次一次性从1:3调整到1:1幅度过大,也不平衡。二、第十三条增购价按市场评估价80%也不合理,应考虑平衡,予以明确。三、征求意见稿中对市场评估价应予以明确。

二、意见处理

永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办公室感谢广大市民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针对以上4条意见,永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办公室认真研究,并做如下反馈:

1.对于“失地农民的再就业,政府当有安排”。根据《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嘉县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管理办法的通知》(永政发[2020]102号)第五章,我县给予被征地村社会保障名额,并根据第十九条核算名额数,被征地农民按要求参加保险。对于“有权力另取得农村宅基地”。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的《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浙江省移民办审核的《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农村移民安置方式为统一采取安置房进行安置,该安置方式依据为前期农村移民安置意愿调查。对于“公务员或国有长期工作人员失去分安置房名额”。《实施方案》第七条明确,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无固定期限合同制职工及离退休人员不确认为农村移民人口。对于“安置房4200一平方价格高了”。安置房成本价统一参照永嘉上塘城区安置房成本价执行。对于“政府应当为百姓考虑,提高安置补偿金额”。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的《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浙江省移民办审核的《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无该项费用组成。

2.《实施方案》第十三条明确,农村移民安置房综合成本价为4200元/平方米,增购建筑面积价格按市场评估价的80%计算。

3.安置房成本价统一参照永嘉上塘城区安置房成本价执行。

4.《实施方案》第十四条已明确对已取得审批手续或土地使用证的安置面积计算办法,与人均安置面积计算办法,移民户可从优选择计算安置面积。

永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办公室

2024年4月3日

草案全文
我要提意见
决策正式文本尚未形成,请稍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