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2019-28237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瓯北街道
成文日期 2019-10-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其他信息   原文链接

《瓯北街道办事处关于公布瓯北街道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精神,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对2019年9月30日前以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名义制定的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并制定了《关于公布瓯北街道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制定机关应当每隔两年对本机关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组织全面清理;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当及时修改或者废止。制定机关全面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后,应当及时公布继续有效、拟修改、废止和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我街道对2019年9月30日前以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名义制定的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经过清理,继续有效的1件,失效的1件。同时明确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自上述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执行,不再作为行政管理依据。

二、主要内容

本次清理保留行政规范性文件1件,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要求,为我街道管理实践中的具体规范,需要继续执行。

本次清理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1件,因已不适应工作需要而废止。

三、实施时间

因该文件是对现有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规性问题进行的专项审查,对于废止的文件需即时生效。因此本文不设宽限期,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四、解读机关

永嘉县人民政府瓯北街道办事处,联系电话:0577-6732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