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黄金锡等参加会议。

00300989632_67c8b928.png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陈小静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有关精神,县政协主席王晓雄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有关精神。

黄慧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永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永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慧强调,要更大力度稳增长,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育主体,建强产业体系,推进招大育强,激发消费活力,育强市场主体,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更大力度增动能,坚持打“创新牌”、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强化创新破题,深化改革破难,加快开放破局,加快走出一条山区县跨越发展道路。要更大力度抓强城,加快主动拥江融入步伐,做强城市功能品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扩大城市发展格局,做强区域协同、核心功能、县域承载力,全力打造温州北部区域中心城市。要更大力度促共富,把民生作为第一任务,持续抓好稳岗就业,深化暖心惠民举措,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更大力度保平安,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民主法治,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全力提升县域本质安全水平。

黄慧要求,要昂扬精神,全员提振干事韧劲。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干事状态上、落实到实际成效上,全面汇聚“人”的合力,切实增强“争”的意识,不断涵养“廉”的正气,全力推进基层减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担当实干、奋战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