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永嘉县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及建议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4-02-23——2024-03-24

发布部门: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

状态:已结束

意见征集公告 草案全文 草案解读 我要提意见 采纳情况反馈 决策正式文本

      为了进一步调动旅游组织者的积极性,持续拓展楠溪江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永嘉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奖励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一、网上征求意见时间:2024年2月23日至3月24日。

      二、联系部门及方式: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宣传营销处,联系电话:0577-67029580

      三、公众反馈意见及建议的途径:社会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邮箱:544901306@qq.com);邮寄(永嘉县行政中心主楼513室,邮编325100)等形式反馈意见及建议。


                                                                                                                                                                    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

                                                                                                                                                                              2024年2月23日

        


草案全文
我要提意见

       为了进一步调动旅游组织者的积极性,持续拓展楠溪江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永嘉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奖励办法。

       一、奖励对象

       本奖励对象为所有组织团队游客到楠溪江旅游,并通过永嘉旅游部门指定的票务平台购票、结算,按要求提供旅游团队相关凭证和信息的拥有相应资质的合法旅行商。

       二、团队门票优惠

       团队门票优惠价格为挂牌价的7折(学生、老年团队为4折,疗休养团队为5折)。

       三、奖励条件及标准

       (一)市场推广奖励

       全年门票消费额达到30万元以上的,给予2万元市场推广奖励;60万元以上的,给予4万元市场推广奖励;90万元以上的,给予6万元市场推广奖励。

       (二)排名奖励

       对永嘉地区和永嘉地区以外旅行商全年门票消费额达到80万元以上的,分别进行排名计奖,各前五名依次给予15万元、12万元、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奖励。

       (三)住宿奖励

       凡单次购买2个(含)以上楠溪江景区门票(包括竹筏与舴艋舟漂流)并在永嘉县域内住宿的过夜团队,全年累计人次达到1000人次(含)以上的,按第一个晚上每人次15元、第二个晚上(含)起每晚每人次20元给予奖励(住4人/间及以上集体宿舍的除外)。

       四、兑现办法

       (一)旅行商购买门票,必须统一通过永嘉旅游部门指定的票务平台办理结算,并按要求报送团队信息,其中疗休养团队还需提供相关审批证明材料,最终以系统统计数据作为奖励依据。

       (二)旅行商申报住宿奖励需提供票务平台打印的团单或购票回单、团单对应住宿酒店发票、团队确认单、团队人员清单等凭证资料。

       (三)所有奖励一次性兑现。旅行商如对公布的相关奖励数据有异议的,须在公布之日起15日内持有效凭证进行核对,逾期视作认同公布结果。

       (四)奖励兑现具体工作由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兑付方案送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备案。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奖励资格:

       1.旅行商故意拆分线路景点,或与景点恶意串通虚构线路、低价恶性倾销的;

       2.旅行商有虚报、冒领等弄虚作假行为的;

       3.归责于旅行商的原因,导致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对永嘉楠溪江旅游业造成负面影响的。

       五、其他

       本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草案解读
我要提意见

       一、起草背景及意义

       为了扶持旅游产业发展,我县长期以来先后出台若干政策意见。2022出台的《永嘉县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办法》执行期限截止2023年12月31日。近年来,全国旅游市场愈加激烈,各地相继出台系列旅游招徕奖励政策措施,并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抢占客源。2023年杭温高铁开通,楠溪江旅游也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继续出台永嘉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有利于调动旅行商拓展楠溪江旅游市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区域旅游合作,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楠溪江旅游业态发展。

       二、前期研究讨论情况

       2024年1月5日,县府办牵头讨论疗休养等团队游客招徕事宜;

       2024年1月中旬,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宣传营销处着手起草文件,并形成初稿;

       2024年1月30日,市楠溪江旅发中心召开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办法讨论会,县文广旅体局、永嘉旅投集团、楠溪江票务平台、各景区负责人及县内外旅行社代表共23人参会。会后,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

       2024年2月5日,市楠溪江旅发中心将《永嘉县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县发改局、财政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总工会、永嘉旅投等单位征求意见。

       三、主要内容和框架

       《永嘉县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共分5个部分:

       一是奖励对象。

       二是团队门票优惠。团队门票优惠价格为挂牌价的7折(学生、老年团队为4折,疗休养团队为5折)。

       三是奖励条件及标准。奖励项目包括市场推广、排名和住宿等三项奖励,根据达到的不同标准分别给与相应奖励。

       四是兑现办法。次年一次性兑付。

       五是政策期限。拟定二年。


草案全文
我要提意见

       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关于公开征求《永嘉县楠溪江团队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及建议的公告于2024年2月23日至2024年3月24日在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任何意见和建议。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

                                                                                                                                                                                            2024年3月25日

草案全文
我要提意见
决策正式文本尚未形成,请稍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