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中国鞋都(温州)2023踢踏舞邀请赛即将举行


让走路成为舞蹈,让生活成为艺术,传递踢踏舞精神,“温州脚步·世界节奏”中国鞋都(温州)2023踢踏舞邀请赛暨国际踢踏舞之夜,将于本月24日-25日举行。届时,国内外优秀踢踏舞团队云集温州掀起“鞋与舞”的旋风。

有着300年历史的踢踏舞以优美舞姿和情绪表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它用自己独有的节奏驾驭各种类型的舞姿、各种风格的音乐,成为世界舞台上闪耀的明珠。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历史命题前,温州鞋不断突破瓶颈,从无到有,开辟用温州脚步、用温州尺码丈量世界市场,带动世界节奏。鞋与舞的完美结合,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促成这场活动落户“中国鞋都”温州。

赛事活动将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于本月1日至16日进行,通过媒体发布、校园海报、协会发动、个别对接等多种方式向全国各地宣传,特别是向有舞蹈专业的院校广发英雄帖。全国参赛队伍将通过视频海选的方式,由专业裁判团评选出18支优秀队伍参加温州决赛。24日将举行线下决赛,决出6支优胜队伍。优胜队伍将共同分享高达27万元的奖金。25日晚,优胜队伍将参与2023世界踢踏舞之夜,与邀请的国内外顶级舞团一起亦赛亦演,为广大市民献演一场精彩的“鞋与舞”的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文广旅局、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届时,将邀请设计院校代表、鞋类设计师、鞋类采购商团体、新材料研究机构代表、国内国际头部鞋企负责人及客商群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温州行业协会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