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应急能力。5月18日下午,碧莲镇中心卫生院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潘柏松同志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课上,潘柏松教导员向各位职工展示了常用ABC型干粉手提式灭火器、烟感报警器、消防水带交接、防毒面具等器材使用方法及观看火灾警示片,让在场职工能够熟悉正确掌握消防器材,既启迪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思维,也掌握了实用的理论知识,让该院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今后科学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课后,该院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当医院发生紧急情况时,各部门、科室职工能按医院《火灾处理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沉着、有序处理,熟悉掌握医院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及时传达并迅速组织救援。通过本次演练,让医院更熟悉消防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消防应急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让职工熟练掌握逃生时的基本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