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开展河湖水域岸线保护专项整治工作护航亚运


为保障亚运会水环境,维护永嘉县水域岸线水事秩序稳定,打造健康河湖生态,永嘉县水利局在县内河道中、河岸边开展全方位河湖水域岸线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打击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水利局主动出击,在沿河巡查中排查发现多处非法占用水域问题。工作人员巡查至碧莲镇应坑村发现在建停车场大面积盖河阻水问题,当场制止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联系属地连夜制定拆除方案,次日上午立刻开始拆除,从发现问题到开始拆除仅用时19小时。

同时永嘉县水利局积极关注各渠道群众投诉举报,对在自媒体平台可能广泛传播的问题点位反复核对位置,第一时间联合属地开展清查,当场制止了如金溪镇瓯渠村建造便道等多处占河问题点位,及时消弭对亚运会水环境不利的舆论影响。

为维护河势稳定及航道安全,永嘉县水利局还联合执法、交通、海事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夜间巡河工作,抓获多艘正在作业的非法改装采运砂船,有效遏制违法采砂势头。(永嘉县水利局 王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