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领导接听

《局长听你说》邀请岩头镇党委书记王富强走进直播间


4月21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3年第二期播出,岩头镇党委书记王富强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答听众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4个,留言互动问题5个,话题集中在营商环境、基层治理、垃圾分类、养老服务等方面,现场嘉宾一一予以解答。

节目中,县政协委员周晓忠通过热线提问:“近年来岩头镇的电商、旅游业和农创客经济发展向好,如何强化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当地有什么行之有效的举措呢?”对此,王富强表示,近年来,岩头镇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建强网格员队伍、设立共享法庭、集聚乡贤资源等方式,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进一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直播间还有市民徐先生留言反映,本月楠溪江ROCKTOWN·星巢秘境音乐节期间,景区周边路段车位紧张,希望加以改进。王富强现场回复表示,为保障音乐节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所有工作人员提前谋划,不仅免费开放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入口处的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还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将景区外省道和南复线两条道路两侧设为临时停放区,并分时段设置了温州南站前往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以及公园返回上塘、瓯北、岩头镇滴滴接驳点等地的接驳车。“原先我们预估大概有2000辆车,后来涌进来3000多辆,大大超出了预期,所以导致市民停车排起了长队。这几天县里也牵头召集我们相关的部门站所进行复盘,总结此次活动中的不足,下次加以改进,做好服务工作。”

直播中,王富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