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共同富裕  > 共同富裕

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 县科技局党组书记黄大善:高质量打造“创新活力智城”


按照县“两会”提出的“拥江融入 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县科技局如何高质量打造“创新活力智城“?县科技局党组书记黄大善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科技局将树牢“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按照“拥江融入 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持创新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首位战略,主动融入省“315”科创体系和全市“五个一”科创布局,统筹做好“聚人才、强创新、搭平台、优主体”文章,壮大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环境,力争2023年全社会R&D经费占GDP比重达到2.37%。

聚力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平台提能造峰。加大高新区建设力度,全力推进指标进等升位,力争在首次排名中能位于全省45名以内。加快高能级平台量质提升攻坚,立足永嘉产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兰理工、杭电等平台新一轮提升共建,支持企业与平台合作、交流,打造一批“龙头企业+研究院”创新联合体。加快大孵化集群发展攻坚,全力建设市级示范孵化基地,重点发展车联网孵化器、教玩具产业孵化器+加速器,加快推进亚龙等龙头企业科技孵化器建设,力争新增孵化面积7万平方米以上。

聚力创新主体培育,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主体培育,深入实施“双倍增”计划,力争新增高企3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市级以上研发机构15家以上。支持、引导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双尖双领”等重大科研攻关和“揭榜挂帅.全球引才”计划,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积极承接青科峰会成果落地转化,以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为载体,做好人才引育。

聚力创新生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深化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迭代升级科技政策,致力优化科研创新生态,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坚持科普与科技下乡相结合,谋划一批科技富农项目,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实现全县乡镇街道特派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