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2023年首期播出 提振消费信心


节目中,周女士通过热线提出,日常通过外卖平台点餐时会点开阳光厨房功能查看商家后厨现场直播,但有时候会发现不少摄像头成为了摆设,没有真正对准后厨操作台,并没有发挥阳光厨房应有的作用。对于这一现象,陈群锋表示,周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我县外卖商家阳光厨房安装数量为1200家至1490家左右。“对于这些商家,我们现在有三条举措,第一就是每个月抽检10%的商家,对这10%比例发现问题的先予以整改,若拒不整改便会予以相应处罚。”此外,陈群锋说,去年县市监局通过在“中国永嘉”“永嘉发布”等公众号上发布共计17期红黑榜,涉及的曝光单位有150余家。今年还将继续以此督促商家做好自身食品安全工作。“第三条举措就是今年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巡查来加大巡检力度,使阳光厨房真正发挥它的用处。”

在此次直播中,还有市民反映自己在一家代购店内线下购入了一支没有中文标签的化妆品,想借此机会了解该类产品是否合规,是否能安心使用。陈群锋说:“进口化妆品在中国是有规定的,出入境时必须由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此外正规的进口化妆品必须要贴有中文标签。”

直播中,陈群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