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黄慧督查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


1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督查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标准、夯实责任,持续推进道路沿线和瓯江沿岸环境整治提升出成效展形象,打造成为靓丽的风景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县领导黄金锡、陈立新参加督查。

黄慧一行沿着县城主干道、S223省道、诸永高速、温州绕城高速、金丽温高速、G330国道等线路,一路察看沿线全域环境整治和高速路口、入城口等重要节点部位提升情况,并对瓯江沿岸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黄慧指出,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事关永嘉形象,事关永嘉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相关部门和沿线乡镇街道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从一点一滴抓起,从一草一木开始,综合施策、整体推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巩固“美丽永嘉”建设成果。

黄慧强调,要健全完善日常保洁、设施维护、流动红黄旗等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沿途群众幸福指数。要健全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的管控机制,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治理,实现日常预防与重点整治的有效结合。要攻难点创精品树样板,系统谋划整治点的后续改造提升工作,对环境形象进行规划设计、精细治理,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见缝插绿,提升绿化体量和水平,充分展示永嘉良好形象。要树立全局观念,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