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六期邀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走进直播间


9月23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六期播出,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森海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答听众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2个,留言互动问题15个,全部予以解答,话题集中在运输、公路建设等方面。

节目中,周女士通过热线问道,现在市民乘车需要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是现在很多学生上学都是自己坐公交车,然而学校规定不能带手机去学校,这便导致学生无法在乘车时出示相关证明,这该如何解决?对此汤森海回复道,18周岁以下及60周岁以上的人群及其他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方便携带智能手机的人群,可以办理公交IC卡,办理公交卡后,乘车刷卡时便能得知刷卡人何时进行核酸检测以及防疫码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共有两处可以办理公交IC卡,一处为上塘公交公司即60路车站内,第二处为瓯北码头,市民可于工作日时间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办理,此外18周岁以下及60周岁以上人群可由他人携带需办理者的身份证原件进行代办。

还有市民反映,在瓯北码头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发现有不少“黑车”也在一旁招揽乘客,这种“黑车”是否有相应的保障措施。汤森海在现场表示,“黑车”并不具备营运的资质,出行过程中若遇到交通事故,乘客的损失也许无法得到一定的保障。相比之下正规的出租车各个方面皆有保障。因此建议市民出行乘坐有运营资质的出租车。

直播中,还有听众反映,有时出行前往一处不太熟悉的地点时,常常不清楚在哪里等车、车何时来等问题,想要知道现在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去了解。对此汤森海回复道,目前市民可通过关注“永嘉交运”公众号了解公交、社巴的时刻表、线路详情、来车情况等信息。“也有市民反映这些公众号上的信息存在一些误差,其实我们8月份就已经着手这一功能的提升工程,预计10月1日,具备查询功能的‘畅游永嘉’微信小程序将上线试运行,为市民提供可靠的查询平台。”汤森海表示,该微信小程序将涵盖实时公交、社区巴士、乡村小巴、瓯江轮渡、漫游小巴、出租车等六个模块,实现永嘉县域所有营运车辆和轮渡的查询,也是为了市民群众提供可靠的查询平台。

网友在线提问上塘至大若岩公路什么时候开工?工作人员在线回复,目前已完成施工图审查,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直播中,汤森海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予以反馈,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