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182/2022-29202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7-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动态第10期


 

 

渠道建设

·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十期、第十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永嘉蓝莓品鉴推介活动在杭州(永嘉)O2O新零售体验中心圆满举行

·行禅春早品牌推介活动圆满举行

·麦一角、佑一村品牌促销活动圆满落幕

·永嘉麦一角亮相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系列活动

·沙埠特色产业村完成品牌体验馆搭建

 

 

渠道建设

 

Ø 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6月28日下午,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永嘉县万潮广场举行。现场举行了“麦一角”、“佑一村”品牌授权仪式,同时为行禅村、韩埠村、源头村与沙埠村4个村授牌永嘉特色产业村。邵嘉宾副县长强调了永嘉农村电商的发展应持续通过“麦一角”、“佑一村”公用品牌的引领,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发展之路。

 

Ø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十期、第十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依照永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培训体系计划,于6月17日19日、7月7日至10日在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第十期、第十一期农村电商高级孵化培训,共计199人次。针对高级孵化培训学员制定了适合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结合学员需求和产品特点着重讲解了平台直播现状、电商渠道转型、直播带货案例分析等方面问题,帮助学员进一步拓宽了创作思路,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理念、方式,从而推动我县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Ø 永嘉蓝莓品鉴推介活动在杭州(永嘉)O2O新零售体验中心圆满举行

 

6月18日上午,永嘉蓝莓品鉴推介活动在杭州(永嘉)O2O新零售体验中心举办,除品鉴新鲜蓝莓外,还安排了蓝莓蛋糕、蓝莓饮品、蓝莓果酱等蓝莓DIY环节,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及亲子家庭前来打卡。永嘉麦一角、永嘉番薯枣、行禅春早永嘉早茶等永嘉特色农产品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本次品鉴活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借助杭州(永嘉)O2O新零售体验中心这个窗口,全方位、多角度地把永嘉品质优良的农产品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永嘉,更多人爱上“永嘉产”,进一步增强永嘉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Ø 麦一角、佑一村品牌促销活动圆满落幕

 

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于6月28日至7月5日开展了麦一角、佑一村品牌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山海乡禾永嘉馆点击量达50万余次,总销售额达29万元。本次活动依托永嘉品牌馆和“山海乡禾”平台的“线下专营店+线上电商”销售模式,增加了消费者了解品牌、购买产品的渠道。结合线上云展销的新型促销手段,增进了产品的线上传播,促进品牌产品的销售,提升永嘉县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永嘉农特产品不断焕发新活力。

 

Ø 行禅春早品牌推介活动圆满举行

 

7月9日,2022行禅春早品牌推介活动于永嘉县上塘镇万潮广场创意集市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品嘉茗,化夏意”,依托地摊夜市的推介模式,对行禅村的早茶品牌——“行禅春早”进行了展销,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品鉴。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助力,永嘉乌牛早“行禅春早”品牌被更多消费者所了解、熟知,不仅提升了“行禅春早”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也助力了永嘉特色农产品赋能增值,提升永嘉县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Ø 永嘉麦一角亮相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系列活动

     

7月21日晚上, 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系列活动之一的品味山海在温州万豪酒店举行。在此次温州山区5县特色农产品和台湾特色食品展示活动现场,展示了永嘉麦饼新品牌——“麦一角”麦饼,吸引了现场嘉宾与台湾客商停下脚步尝一尝,并连连点赞。通过本次活动,充分挖掘永嘉美食资源,推动永嘉旅游美食放心消费,成为弘扬和展示永嘉优秀传统美食文化的重要窗口。

 

Ø 沙埠特色产业村完成品牌体验馆搭建

                        

永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以乡村振兴为纲要,以本地产业为支撑,创新产品开发,建立农村电商产业特色村,策划和开发“一村一品”。沙埠特色产业村定位为“纱面文化传承旅游地”,充分认知沙埠村自然优势和文脉传承挖掘出独居特征的品牌符号,推出“纱食丽景”品牌名称,将区域地貌、特色产业、文旅气质相融合,塑造一个阐释诗画浙江的原生态品牌形象。并在中心位置搭建品牌体验馆,一楼展示沙埠纱面文化,二楼为纱面亲子体验制作区,凸显以纱面制作为主的农耕文化体验,因地制宜地结合多样文旅休闲项目推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