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四期播出:聚焦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


7月19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四期播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晓智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倾听民生诉求、直面急难期盼。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5个,留言互动问题7个,全部予以解答,话题集中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人行道车辆违停等方面。

节目中,市民监督团成员周小小打进热线问:近几年受多种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摆摊的方式维持生计,但这也对市容市貌产生影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否有思考如何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平衡?戴晓智表示,流动摊贩的管理是最考验执法者、管理者工作水平的工作内容之一,如何既能有效对地摊经济、夜经济给予支持,又能做好市容市貌的维护工作也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城区主要道路及核心道路严禁摆摊,那么哪些地方可供流动摊贩摆摊?”针对这个问题,戴晓智回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结合当地镇街情况与相关部门联合找出一部分类似龙桥夜市的可用区域,供摆摊者使用,此外对可摆摊区域,要求摆摊人员遵守不影响交通、不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则,并注意垃圾的及时清理。

在此次节目中,还有听众反映在瓯北街道龙桥新街与双塔路的十字路口,每晚9点至11点都会出现不少占道经营的情况,且占道路段为红绿灯附近,非常危险,希望能加强管理。戴晓智表示,接下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管理力度,针对市民反映的时间段开展检查,若出现摊贩屡教不改且跟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情况,将会加大处罚力度。

此外,有听众留言表示,上塘某酒店的油烟排放严重影响周围居民身体健康,多次反映仍未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解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对于反映油烟乱排放问题,将前往现场确认,如发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依法立案查处。与此同时,针对反映较多的中梁违建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正在合理有序推进。

直播中,戴晓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予以反馈,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