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六稳六保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2-28760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六稳、六保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今年我县以更优的政策助力企业安心发展


记者3月7日获悉,今年我县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优的政策助力企业安心发展。据统计,1-2月,我县累计为企业减负4.34亿元,兑现企业补助资金9761万元。

“我们对熟练工依赖比较大,所以企业对老员工非常重视,借力我县推出惠企政策,很多老员工留企过年,为企业新春开门红奠定了基础。”育才控股集团董事长苏尚州说,县里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让企业感到温暖,也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实现了降本减负。

针对稳工留岗,我县推出企业“以老带新”奖励、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等政策,并细化消费券发放、员工商品礼包和公益培训、核心景点免费开放50天等系列措施,吸引外来务工人员留永过年。特别是自2019年底疫情开始,我县已经连续3年开展“春暖花开接你回嘉”行动,赴来永人员密集的贵州、湖北等地开展劳务对接,专人负责、专车接送,让产业熟练工回归永嘉、留在永嘉。

针对金融支持,我县推出“无抵押贷款”试点、无还本续贷、民宿经营权融资等创新项目,特别是在全市率先推出专精特新企业专项金融支持政策,对“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最高金额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1月份全县金融贷款1096.71亿元,增长21.92%,其中支持小微企业贷款191.09亿元,增长48.41%,高于面上26.49个百分点。

针对提振消费,目前我县已投放四期消费券,前三期共投入财政资金800万元,累计核销金额559.3万元,累计核销率近70%,带动消费金额3680.6万元,杠杆率达6.6倍,居全市前列。据了解,去年我县落实企业减负经费14.86亿元,同比增长9.3%,尤其是去年底推出的“永嘉11条”等政策,为企业减负增效提质和市场扩容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