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呈钱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在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立足发展所需,紧盯目标任务,密切沟通配合,聚力攻坚克难,以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金晓波参加调研。

吴呈钱先后来到沙头镇朱垟至廊下农村道路工程东川大桥施工点、朱垟至廊下农村公路工程廊下村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施工推进等工作情况,并与施工单位及部门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呈钱指出,交通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属地与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清单,紧盯节点、倒排时间、大干快上,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提质提效,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项目建设难点问题,主动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项目服务,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以高度的责任感跑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要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吴呈钱强调,要树立“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工作理念,突出前瞻性、全局性、系统性,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统筹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与沿线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使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

原标题:吴呈钱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