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182/2022-29477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0-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动态第12期


 

渠道建设

·永嘉名优农产品进省自然资源厅展示展销活动圆满举行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十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香溢助农,“薯”你最甜”专场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嘉货出山,电商助力”助农专场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永嘉名优农产品进省气象局展示展销活动圆满举行

·永嘉县农村电商发展考察交流沙龙座谈会圆满结束

·佑一村ㆍ早香柚专场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渠道建设

 

Ø 永嘉名优农产品进省自然资源厅展示展销活动圆满举行

9月5日,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永嘉名优农产品进机关展示展销活动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可以看到番薯枣、麦一角、豆腐干等永嘉特色小吃亮相现场,此次活动开展成为宣传永嘉农特产品的活广告,省测科院也将永嘉农特产品纳入采购目录,消费帮扶采购进30万元。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组织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与消费合作帮扶,拓宽永嘉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Ø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十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我县依照永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计划,于9月1日至4日在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第十三期农村电商高级孵化培训,共计40人。针对高级孵化培训学员制定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结合学员需求和产品特点着重讲解了平台直播现状、电商渠道转型、直播带货案例分析等方面问题,帮助学员进一步拓宽了创作思路,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理念、方式,从而推动我县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Ø “香溢助农,“薯”你最甜”专场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9月7日,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携永嘉香溢一起开展一场以“香溢助农,“薯”你最甜”为主题的番薯枣助农专场直播活动,还邀请到永嘉县谢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谢玉林来到直播间分享番薯枣的加工过程。此次直播活动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番薯枣现销直播,帮助农网终端客户在疫情期间探索线上直播销售新渠道,让应季特色农产品走出山村,为助农增收贡献力量。

 

Ø “嘉货出山,电商助力”助农专场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9月20日,以“嘉货出山,电商助力”为主题的助农专场直播活动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开展,线上短短3小时内销售500单,线上线下完成交易额9.25万元。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直播+线下市集”两个部分同步推介,将永嘉特色农产品以新的宣传形式、载体相互耦合,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进一步拓展了营销渠道,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同时借助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的影响力和异业合作为本次活动赋能。

 

Ø 永嘉名优农产品进省气象局展示展销活动圆满举行

 

9月28日,永嘉名优农产品进机关活动走入浙江省气象局,来自永嘉的番薯枣、豆腐干、茶叶、纱面等20多类农特产齐聚,吸引众多机关干部驻足品尝购买。此次活动给予了永嘉充足的平台展示自己的优质特色产品,通过与永嘉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的渠道打通,大家不仅能在现场品尝,后续也可在线上平台进行购买。接下来,中心还将组织更多永嘉产品进入机关食堂,大力宣传、展示、推广、销售名特优新农产品,助推永嘉农产品品牌提升。

 

Ø 永嘉县农村电商发展考察交流沙龙座谈会圆满结束

 

9月29日在永嘉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开展农村电商发展考察交流沙龙座谈会,共计10人参加。永嘉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来到服务中心对永嘉的农产品种植、物流、综合服务、电商直播服务等全产业链进行讨论,深入了解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学习推广“永嘉县农村电商发展经验”,促进区域交流与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Ø 佑一村ㆍ早香柚专场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10月12日上午,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协温州农播达人蛟哥来到碧莲镇龙珠生态园,举行了一场佑一村早香柚专场直播活动。在田野里架起直播间,早香柚变身网红柚,直播间人络绎不绝,人气不断攀升,互动非常积极活跃,各种关于早香柚的问题也是此起彼伏。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直播间销售1000单,价值上万元。同时,很多人通过直播间,也了解了我们早香柚种植基地也是可以提供采摘活动的,纷纷表示来基地亲自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