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3/2022-29474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2-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经信函〔2022〕50号 其他信息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300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黄慧敏代表:

您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放宽小微园企业准入条件的建议》收悉,经商桥下镇,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桥下镇小微园建设方面

目前桥下镇规划建设3个小微园,分别为:

1、桥下智能教玩具产业园,位于桥下镇小京岙村,占地面积 60.74 亩,总建筑面积78242.66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主导产业为教玩具,企业联合建设,于 2015年末开工建设,已于2018年末竣工,2020年企业入园生产。

2、永嘉桥下教玩具孵化园,位于桥下镇西湾山,总占地面积242.53亩,建筑面积约26.3万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建筑共28幢,现已完成主体结顶。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研发生产、职业培训、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教玩具生产基地。

3、永嘉智宸科技小微园,位于桥下镇六岙村,占地面积125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主导产业为鞋服、泵阀,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二、关于放宽小微园准入门槛方面

2020年4月县政府出台《永嘉县小微企业园入园管理办法》(永政办发〔2020〕17号),文件第三条规定凡进入我县小微企业园的工业制造业企业和补链的生产性服务业投资项目须具备以下准入条件:

(一)项目必须符合国家、省、市及我县的最新产业投资导向目录和产业布局要求;符合生态功能区规划、污染物总量控制等国家环境保护有关规定要求;符合安全生产、消防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项目节能降耗指标达最新《温州市产业能效指南》标准。

(二)入园企业必须是在永嘉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类企业。原企业通过改制或新投资成立的公司(原企业投资占比要达50%以上。若是原企业主要股东投资,则该股东在原企业持股比例不低于20%,并在新公司中持股比例不低于50%),历年业绩以原企业核定。

(三)入园制造业企业应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应符合产业链配套补链要求,主导产业入园企业数和厂房建筑面积占比均不低于70%。根据项目上报企业上一年度税收总额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入园。入园企业达产要求原则上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200万元、亩均产值不低于400万元、亩均税收不低于20万元。

文件中只针对入园企业达产后要求亩均税收不低于20万元,现有企业税收没有硬性要求。目前,永嘉智宸科技小微园按照该文件执行。

另外桥下镇政府根据《永嘉县小微企业园入园管理办法》,结合桥下镇教玩具产业实际情况,制定了《桥下教玩具孵化园入园管理办法》,其中规定申请入园的企业自2019年1月起近三年累计纳税总额在50万元以上或入园报名截止之日前12个月内纳税总额达到20万元以上。今年3月,孵化园正式启动报名,虽然入园有门槛,但教玩具企业报名踊跃,截至目前已有19家企业确定入驻,另有10多企业正在洽谈中。该小微园建成后预计将有70多家企业入驻。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敬请来电沟通,感谢您对我县小微园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永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