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182/2022-29470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0-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动态第11期


目  录

渠道建设

·“童享七夕,聚有乐趣 ”线上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十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永嘉麦一角进省农业农村厅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沙埠村“一村一品”线上品牌馆搭建完成

渠道建设

 

Ø “童享七夕,聚有乐趣 ”线上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8月4日,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一场以“童享七夕,聚有乐趣”为主题的萌嘟荟品牌直播带货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内,累计观看人数7221人,卖掉了325单,完成交易额3.37万元。本次活动进一步探索教玩具产品销售对接新模式的方式,充分利用我们桥下教玩具之都的产业优势,借这次直播之力,全面扩大萌嘟荟品牌的知名度,打造教玩之都电商平台,打通全产业链,市场化撬动地区产业发展。

 

Ø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十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我县依照永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计划,于8月10日至11日在永嘉县鹤盛乡岭上村顺利开展了第十二期农村电商高级孵化培训,共计30人。本次培训开设在永嘉县岭上人家,老师采取“理论+案例+互动”模式,详细分解抖音运营细节功能和底层运营逻辑,结合市场营销学。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县内传统农家乐实体店经营者更好地熟识电子商务和互联网趋势,理清发展思路,开拓发展方式,并逐步加快推进传统商贸实体商家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社交营销发展“云逛街”等新模式加速线下消费触网,实现传统商企依托线上销售平台进行新零售转型升级。

 

Ø 永嘉麦一角进省农业农村厅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8月9日,永嘉名优农产品进机关系列活动在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本次活动重点展销推介麦一角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机关干部驻足品尝。同时,行禅春早早茶、潘老伯豆腐干、源山渡面干等20余类有特色、质量佳的永嘉优质农产品入驻省厅超市,借助这一平台,方便省直机关干部品尝和选购名优农产品,创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方式。接下来,还将组织更多永嘉产品进入机关食堂,大力宣传、展示、推广、销售名特优新农产品,助推永嘉农产品品牌提升。

 

Ø 沙埠村“一村一品”线上品牌馆搭建完成

  

在省级平台网上农博完成沙埠村“一村一品”线上专题品牌馆建设,将品牌馆打造成产业村及旗下产品营销推广的主平台,使其成为产业村公共品牌传播的有效载体,通过电商赋能,结合数字化技术和推广平台,创新网销形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传播模式和品牌价值体系建设,助力产业不断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