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3/2022-29471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经信函〔2022〕45号 其他信息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孝宗委员:

您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工业全域治理的意见与建议的建议(三)》(政协提案135号)收悉,经商县税务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工业基础平台建设方面

一是持续开展产业大脑推广应用。会同浙江省泵阀协会、温州移动等单位,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分阶段分层次推进产业大脑在工业阀企业中的试运行工作,完成首批20家规上工业阀企业注册。二是持续迭代应用场景。根据企业意见需求,迭代优化企业侧应用场景,归集应用数据,完善应用功能,“一起用”上线高端设备30多台,“就地选”归集各部门应用数据近700条,匹配本地技能人才170多名。明确泵阀行业供应链协同平台建设预算、内容及时间计划。三是持续探索运营机制。遵循市场化建设运营的基本原则,以服务企业作为重点,对接市工投集团工信公司,推进产业大脑建设运营公司组建,探索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

二、关于加大数字化转型扩面力度方面

以出台智能化改造新10条政策为契机,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连续三年召开全县智能化技改现场会,20余家标杆企业“现身说法”,企业技改主动性不断增强。按照“部分环节、生产线、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四种技改模式,着力探索建设“未来工厂”,个性化实施智能化改造。初步建成省级泵阀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泵阀企业近300家。当前正在积极探索规模化推进制造业智能化云平台改造建设,力争2022年新增100家以上。

三、关于成立税法学习班方面

县税务局重视对纳税人的税收税法学习辅导,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将对纳税人的培训搬到线上,采取纳税人学堂直播的方式,对纳税人开展税法宣传教育,辅导纳税人依法经营,照章纳税。2022年四月份共开展三场直播,超过3500户企业观看。县税务局依托金税三期征管系统内的专票电子化模块,对首次领用电子专票的纳税人由县局下发名单至分局、所,分局、所指派管理员专人专户对接,为纳税人提供税法宣传、发票开具辅导、税收风险提醒等组合式服务,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间共辅导1302户企业。

感谢您对我县工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林轶群;承办人及电话:应晓勇677675)

                                                                                                                                           永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