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182/2022-28329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发布机构 永嘉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1-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动态第7期


 录

渠道建设

·瓯海-永嘉山海品牌馆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永嘉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专题实操第六期、第七期、第八期、第九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永嘉馆活动圆满落幕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培训圆满结束

·永嘉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创业主题沙龙座谈会圆满结束

·永嘉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永嘉农特产品上行主题沙龙座谈会圆满结束

·永嘉—红原产品促销直播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行禅特色产业村完成数字化氛围打造等内容建设

·永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固定资产年度盘点工作圆满完成

渠道建设

Ø 瓯海-永嘉山海品牌馆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21年11月26日上午,在瓯海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瓯海-永嘉山海品牌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永嘉县副县长徐海曼出席活动,为山海品牌馆揭彩。该馆作为永嘉山海协作优质农副产品展销、推广和服务窗口,助推永嘉优质农特产品提升质量、提高产量、扩大销量,切实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Ø 永嘉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专题实操第六期、第七期、第八期、第九期培训圆满结束

我县依照永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计划,于11月2日至11月4日、11月9日到11月12日、11月30日至12月2日、12月7日至12月9日分别在巽宅镇巽宅村文化中心、永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及永嘉县职教中心顺利开展了第六期至第九期农村电商专题实操培训,共计500人次。针对培育农村电商人才,提高电子商务的覆盖率和渗透力,逐步形成电子商务应用国家更加广泛、支撑体系更加健全、配套服务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加集聚的电商进农村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Ø 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永嘉馆活动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促进广大农业主体品牌宣传,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于12月24日至12月30日开展了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永嘉馆活动。本次活动期间,永嘉馆点击量达70万余次,总销售额达56万元,宣传辐射近400万人次。在网上农博平台建设永嘉线上品牌馆,使其成为永嘉特产传播的有效载体,通过电商赋能,结合数字化技术和推广平台,创新网销形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传播模式和品牌价值体系建设,助力永嘉农特产品不断焕发新活力。

Ø 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培训圆满结束

我县依照永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计划,于12月9日至12月11日、12月16日到12月18日、12月25日至12月27日、12月28日至12月30日分别在永嘉县公共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永嘉县农村电商高级孵化第一期至第四期的培训,共计258人次。针对往期培训中具有电商潜力且愿意深入发展的电商人才进行深度培育,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内容结合参训人员需求和产品特点着重讲解农村电子商务现状、电商渠道转型、直播带货案例分析等,进一步帮助学员拓宽创作思路,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推我县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Ø 永嘉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创业主题沙龙座谈会圆满结束

12月18日在永嘉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开展农村电商创业主题沙龙座谈会,共计20人参加。本次沙龙未永嘉电商创新创业人才搭建电商沟通平台,同时聚集县域内电商人士共同研讨电商发展问题。巩固和加强了永嘉的电商氛围,就当下主流电商平台的运营技巧,实操痛点展开集中讨论,帮助电商企业提升创业技能,推动永嘉电商实现更持久、更长远发展,并能够实时掌握行业的最新技能。

Ø 永嘉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永嘉农特产品上行主题沙龙座谈会圆满结束

12月20日下午,10余名永嘉县农业企业负责人来到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参加永嘉农特产品上行主题沙龙座谈会。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帆出席了此次电商沙龙会。此次沙龙围绕传统农企如何向电商升级、土地限制、惠农政策、配套设施、销售渠道等问题展开集中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针对现阶段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情况及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未来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展望等展开充分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各企业在市场中找到了更好的定位,为下一步做好、做精、做强、做大电商规模增强了信心。

Ø 永嘉—红原产品促销直播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借助瓯海-永嘉山海品牌馆开业热度与契机,11月26日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永嘉—红原农产品促销直播活动,当日创造平台销售营业额5w左右。通过零距离展销、面对面推介、直播带货等促销方式,进一步宣传永嘉及红原优质特色农产品,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

Ø 行禅特色产业村完成数字化氛围打造等内容建设

永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以乡村振兴为纲要,以本地产业为支撑,创新产品开发,建立农村电商产业特色村,策划和开发“一村一品”。行禅特色产业村目前已完成品牌策略及视觉设计、整体氛围展现落地、产品包装印刷等工作。后续将深入通过品牌故事展示、品牌宣传视频、品牌旗下产品上架销售、品牌旗下产品线上线下专题活动等运营模式推进产业与电商发展相融合。

Ø 永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固定资产年度盘点工作圆满完成

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核实资产状况,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做到账实相符,实现固定资产规范化管理,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于2021年12月完成对中心各体系的固定资产的盘点。本次盘点,是对全中心范围内的所有资产进行实地盘查,落实各部门资产构成情况、存放地点、资产状况等,以现场实物盘点为依据,对资产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并根据盘存信息,对固定资产卡片进行后续修改、更正,规范程序,努力把中心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