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永嘉县桥下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yj.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永嘉县桥下镇京桥开发区镇前街桥下镇政府,电话:67410066,电子邮箱:yjxqxz@163.com

一、概述

2013年,桥下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在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单位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领导干部变动后,本单位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其中,民生事项类信息20,16%;财政经费类信息17条,占14%;计生类信息5条,占6%;行政执法类信息3条,占4%;其它类信息79条,占6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本单位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仍需加强与完善;

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三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各部门科室协调性不足,信息报送被动,导致信息公开不全,报送滞后;

四是没人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说明我们的宣传还不够,群众知晓率还比较低,信任度不够,群众知晓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专兼职人员的业务培训,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准确理解、严格执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3、落实工作责任制。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确保信息主动、及时公开。

4增强各部门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

5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民参与意识,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获得更多的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便利。

 

 

 

 

附件

2013 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124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124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6.其他原因


三、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三)其他纠错数


四、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三)其他纠错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数量

0

六、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一)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元件

0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0

七、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其中:全职人员

1

兼职人员

1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2.举办各类培训班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