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永嘉县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yj.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永嘉县上塘中心城区永建路235号,电话:0577-67222970,电子邮箱:yjxjyj@163.com。

一、基本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08年5月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工作内容,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设立了信息保密组、信息报送组两个工作机构,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截至2013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能够把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和编目,2013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3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0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条,占0.38%;决策信息1条,占0.38%;工作信息200条,占76.04%;民生事项信息8条,占3.04%;行政执法类信息48条,占18.25%;人事信息0条;公共资源交易类信息0条;公共服务类信息5条,占1.91%。同时,本单位对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xxgk.yj.gov.cn)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3、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46

其中:网站公开数

263

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听证会次数

0

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

325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2.   其它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 同意公开数


2. 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信息”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 不予公开数


其中:(1)“涉及国家秘密”数


(2)“涉及商业秘密”数


(3)“涉及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内部管理信息”数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9. 其它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败诉数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败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