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农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永嘉县农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以及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yj.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上塘镇屿后巷198号,电话:67222538,电子邮箱:yjnyj@126.com。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了《条例》和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及各项要求,扎实有效的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08年2月20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至2009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7条。其中,机构信息0条;决策信息1条占0.8%工作信息119条,占93.7%;民生事项0条;行政执法3条,占2.4%%;人事信息2条,占1.6%;财政管理2条,占1.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09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不强,重视不够,不能将本部门本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及时的报送公开。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没有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27
其中:县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公开数
127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0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