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永嘉县桥下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yj.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永嘉县桥下镇京桥开发区镇前街桥下镇政府,电话:67410066,电子邮箱:qxz@mail.yj.gov.cn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085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6条,占4.5%;政策文件类信息8条,占6.0%;政务动态类信息23条,占17.2%;决策类信息4条,占3.0%;土地管理类信息4条,占3.0%;民生事项类信息11,8.2%;行政执法类信息14条,占10.4%;其它类信息64条,占47.7%。同时,本单位对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xxgk.yj.gov.cn)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网上申请),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属反映村务公开方面的,已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和Email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和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还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基础性工作。统一认识,按照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附件: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34

其中:县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公开数

134

      20032007年信息公开

202

      2008年信息公开

134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1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