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民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永嘉县民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以及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永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yj.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上塘镇县前路117号,电话:67222381,电子邮箱:yjmzj88@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08年4月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9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9条,占2%;工作信息151条,占36%;民生事项类信息135条,占32%;行政执法类信息90条,占21%;人事信息15条,占4%;财政管理类信息5条,占1%;其他信息14条,占4%。同时,本单位对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xxgk.yj.gov.cn)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本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分类还不是十分规范,存在交叉归类现象,公开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众对民政信息公开的知晓率还不是很高,信息公开流程还有待规范,特别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等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二)改进措施

1、大力加强宣传工作,提高民众对民政信息公开的知晓率。

2、着力抓好内容规范,统一归类口径,完善公开目录,认真对照公开目录细心归类,尽量把民众急需了解的内容进行公开,尽量使民众一打开网站就能方便地查阅到的需要信息。同时抓好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化审批、公开、管理工作。

3、不断提高队伍建设,按照《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要求,规范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责任,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附件

2013 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县民政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155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155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三)其他纠错数

0

四、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三)其他纠错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数量

0

六、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一)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元件

0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0

七、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2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2

2.举办各类培训班

1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