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史栏目(已废弃)  > 便民资讯  > 天气

阴雨天气3月19日起暂停


虽然已经入春十来天,但上周连续的阴雨和低温天气,让人感觉不像春天。不过3月19日起,春姑娘将焕发光彩。好天气对春耕春播也是一个利好,记者从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早稻播种已超过一成。本旬天气在气温上都比较适合早稻播种,各地农户可抓住近期较有利天气开展播种。

连续的阴雨天气终于要按下暂停键了,今天到3月21日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想要洗晒冬季衣物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这个窗口期,因为3月22日起阴云天气回归,3月23日将出现降水天气。

气温方面,3月20日、21日受到一股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有所下降,维持在16℃到17℃之间,但大回暖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3月22日起最高气温将突破20℃,随后一路走高,预计3月24日最高气温将高达28℃。

总的来说,本周工作日的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气温适宜,天气晴好,周末虽然有降水天气,但气温水涨船高之下,也不会出现之前那种难耐的湿冷,不过湿度增加带来的潮湿情况还是不能避免的。

要注意的是,本周末到下周初白天气温较高,多云天气中要特别注意根据当日天气加强育秧大棚管理,防止高温烧苗;预计3月20日、21日早晨气温较低,需加强小拱棚管理,防止漏风等因素造成棚内气温过低。(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