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廉政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系统执法人员作风建设,打造公正廉洁的执法队伍,2月27日,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应急系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暨执法廉政培训会,召集全县范围内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参与学习。

培训会上,全体执法人员观看了《号声嘹亮》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一系列典型案例通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满做廉政专题讲座,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主题,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式任务,当前执法人员易多发违纪违法问题风险点,如何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执法人员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执法人员面临的廉政风险,又指出了干部应该防范和注意的问题,立意深刻、引人警醒。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警示,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目的。

最后,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潘志强代表全体执法人员宣读《永嘉县涉企执法“五坚决五决不”》内容,全体执法人员签订了《永嘉县涉企执法“五坚决五决不”承诺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神和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应急管理清廉执法建设等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永嘉县涉企执法“五坚决五决不”》一、坚决落实上级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安排,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坚决落实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备案制,做到凡查必备,不随意检查、过度检查,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未经备案不对企业擅自实施各种检查。三、坚决落实涉企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做到工作进程全面留痕,工作责任倒查可溯。四、坚决落实轻微违法“首次不罚”事项和“综合查一次”的工作机制,避免以罚代管、罚而不治,有效降低市场主体运营成本。五、坚决落实涉企执法公平、公正,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办“关系案”“人情案”。六、决不以检查、稽查等执法名义刁难、报复、打压企业,或要求企业安排聚餐、宴请、旅游、考察等活动,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七、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力要求企业接受指定服务或暗示推荐中介服务谋取私利,或以办案经费、工作经费、赞助经费等名义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增加企业负担。八、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力,以本人、亲属或他人名义向个体工商户、公司企业、中介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和管理服务对象进行资金借贷谋取利益。九、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力,违规经商搭股办企业,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十、决不出现其它损害营商环境、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的行为。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凝心聚力、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