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永嘉县与意大利蒙特穆洛市签订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


00300990526_12b332cc.jpg

3月20日下午,永嘉县与意大利普拉托省蒙特穆洛市友好交流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普拉托省省长(兼蒙特穆洛市市长)西蒙·卡拉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两地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县领导龚剑涧、许克达参加活动。

温州与普拉托于2002年缔结为友好城市,长期以来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才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永嘉县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现约有1.2万永嘉华侨华人在意大利辛勤打拼,并取得了商业、文化和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的成就。他们的拼搏努力,为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推动着永嘉和意大利的合作关系日益深入紧密。

吴呈钱在结好祝语中表示,永嘉县与蒙特穆洛市正式签订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开启了两地交流合作新的里程碑。普拉托为意大利时装制造中心,纺织工业闻名全球,纺织区主要集中在蒙特穆洛市。同样,永嘉拥有鞋服、纽扣拉链等传统支柱产业,以及奥康、报喜鸟、红蜻蜓等一批上市鞋服企业,双方产业匹配方面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合作潜力巨大。

西蒙·卡拉迈说,蒙特穆洛市与永嘉两地都是历史悠久、产业兴旺的文化名城,发展潜力巨大。此次双方签订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两地人民将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友好互利关系。希望双方建立起友好互访和联系沟通机制,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体育等领域展开真诚务实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共赢发展、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