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防患未“燃”丨岩头镇召开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会议


为帮助全镇餐饮业主、企业提高对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3月13日,岩头镇组织召开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会议,辖区内100余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镇长全正超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因燃气泄漏、电动车起火引发的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极其惨痛,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做到“心到、眼到、手到”,要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绷牢燃气消防安全这根弦,拧紧燃气消防“安全阀”,筑牢居民“安全网”,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停放有序、充电规范,切实做到工作上一刻也不能放松、措施上一环也不能疏漏。

 

随后,燃气安全专家胡青雷从用气环境、钢瓶、减压阀、切断阀、金属波纹管、报警器、燃气灶等基本常识和行业规范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剖析近年来燃气事故发生的典型案例,警醒参训人员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告知商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最后,镇应急中心主任金赛珍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合用场所的提升检查细则,深刻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隐患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并强调餐饮单位负责人要定时检查煤气、燃气、电路装置,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及时清理阳台、通道上的杂物,坚持每日“三清三关三查”,营造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

 

接下来,岩头镇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的宣传,让全镇生产经营单位都能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位,杜绝一切大小燃气和火灾事故的发生,持续维护全镇安全形势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