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开展“春风送暖二月二 邻里共享芥菜饭”志愿服务活动


农历二月初二,温州人素有吃芥菜饭的习俗。芥菜饭是浙江温州传统小吃,佐料有肉丝、香菇丝和虾米等;饭松菜嫩,香甘爽口,别有风味。为弘扬传统文化,拉近邻里关系,3月11日,碧莲镇在新岙村、小渠村、新宅村等村社文化礼堂分别开展“春风送暖二月二 邻里共享芥菜饭”志愿服务活动。

12673087019652.jpeg

今天一大早,新岙村志愿者们就在新岙村文化礼堂开始张罗着烧芥菜饭,大家分工有序,淘米、洗菜、切菜、切肉……做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香喷喷的芥菜饭就起锅了,许多闻香而来的村民排着队伍热切地等候着,品尝免费的芥菜饭。当天上午,新岙村志愿者们打包了一份份芥菜饭,给独居老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二月二”节日的氛围。

12673087019588.jpeg

小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也开展了“飘香芥菜饭,传递浓浓情”二月二民俗活动。备料、炒饭、盛饭等等,志愿者不停忙碌着,村民品尝着一份份心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让喷香热乎的芥菜饭,传递出浓浓的邻里情,也为传统民俗的延续增香增色。

12673087019524.jpeg

新宅村汤爱珠等爱心村民出资捐赠所需食材,村志愿者们齐聚小渠村文化礼堂,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火热。在志愿者们的一番努力之下,一盒盒装满芥菜饭的午餐准备完成。经过配送,如期送至老人手中。老人们纷纷表示,能够在二月二吃到芥菜饭,很感动。

12673087019716.jpeg

一碗芥菜饭,传递一份爱。暖暖的芥菜饭,传递着淳朴的乡土气息,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民俗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分别有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慈善义工队伍和村社干部们共同参与。大家不仅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彰显了碧莲镇和谐、友好邻里的良好氛围,同时给群众带来了长长久久芥菜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