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25/2023-306744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3-07-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资规函〔2023〕251号 其他信息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的答复函


章剑海等委员:

您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建设防火林的建议》(政协提案288号)收悉,经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永嘉县是浙江第五、温州第一林业大县。全县林地面积达320.1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7.09%。您提出建设防火林的建议,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有重要意义,我局高度重视。

一、关于推进防火林建设规划。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3年3月30日向永嘉县人民政府请示落实全县森林防火规划编制经费(永资规〔2023〕76号),县政府已于5月26日批复同意。目前,我局已启动防火规划编制工作。

二、关于补充林地库建设工作。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将木禾、油茶等防火树种列入2023年植树造林计划,计划新造和抚育的4024亩油茶已经落地上图,森林抚育计划种植木禾10000株,进一步增强森林自身耐火能力。下步,我局也将进一步把森林防火和绿化造林工作有机结合,逐步推进生物隔离带建设,切实发挥防火林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衷心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恳请继续对我们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联系人:杨志申,联系电话:0577-67253300)。

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