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25/2023-306742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3-07-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资规函〔2023〕249号 其他信息

关于县十七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3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潘海闯代表:

您于县十七届政协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尽快明确县城建成区范围的建议》收悉,经前期深入调查研究,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一、永嘉县建成区范围

县府办2010年下发的永政办发(2010)97号文件划定的,永嘉县建成区面积6.44平方公里,包括老城区及下堡片区。2015年县住建局与上塘中心城区联合向县政府请示并获批复,确定至2014年底,永嘉县县城建成区面积为10.84平方公里,范围包括老城区、新城区、中塘西片以及下塘片区(见附图1)。此后。我县未更新过永嘉县建成区范围。

二、下步工作计划

2022年,根据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12月1日下发的《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常态化开展年度国土空间规划成市体检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开展了2021年度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其中包括永嘉县城区范围的确定。以客观反映城市建成现状为前提,以真实可信的数据为基础,本次划定2021年永嘉县城区范围85.96平方公里,涉及北城街道、南城街道、东城街道、三江街道、黄田街道、乌牛街道、瓯北街道。成果已上报省厅并审核通过。具体见图1永嘉县城区实体地域分布图。

今后若有机会重新划定我县建成区范围,我局将按照城市体检工作划定永嘉县城区范围工作思路,以永嘉县城区范围85.96平方公里为基础,并且向外迭代,尽量争取将中塘、下塘和路口片一并列入建成区范围。

感谢您对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及时与我局联系(联系人:李蕾,联系电话:685926)。

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