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亮走进FM102.2直播间


00300961619_0adef5ac.jpg

8月18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3年第六期播出,永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亮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答听众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1个、留言互动问题6个,话题集中在校园欺凌、校外培训补课、教育均衡化发展、孩子转学后就学难、学区划分、幼儿园收费与实际收费不符等多方面,现场嘉宾一一予以解答。

节目中,县政协委员、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晓忠律师通过热线提问:现在校园的商业化严重,部分学校还发生了一些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请问如何保障学校的住宿、饮食等环境?周旭亮表示,从2022年开始,县教育局就根据要求,针对学校食堂、小卖部、校服采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检查工作,并在今年出台了系列文件。由于这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教育局要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通过平台竞价方式,统一采购食品、物品,并一律实行自主经营,在源头上保证低价优质;对劳务进行运营招标;学校建立专人验菜流程,以此加强管理。

教育均衡是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教育热点。如何做好教师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更加精准地普惠民生呢?周旭亮说,他们也在采取一些措施、一些政策支持,动员和鼓励沿江的老师,以到山区支教的形式,把山区的资源进行扩充,并按照支教政策,做到资源能够合理优质配置。

直播中,还有听众反映,他购买的瓯北楠盛未来悦的学区属于哪个小学和初中,为什么在房产证上该小区属于江北社区,学区却被划分到了六小和二中。周旭亮表示,学区范围是按照原来定下来的规定进行划分,市民可通过网络查询,同时学区划分是很重要的事情,他们不会随意更改。

直播中,周旭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