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岭乡卫生院│义诊暖人心 群众有“医”靠


为了给辖区村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便利,提高村民健康意识,提升村民健康水平,6月3日上午,永嘉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旦立带领温州市中心医院急救科支部团队及温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生支部团队联合云岭乡卫生院到云岭乡南陈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涵盖了外科、内科、全科、骨科、中医针灸科等多位专家,为前来看病的村民提供了多科室、全方位的诊疗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颈椎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医护人员为他们“把脉开方”,细致地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做B超、中医针灸等,认真负责地为他们检查身体,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大家纷纷表示:“爱心义诊进村居,真是方便了老百姓,家门口就能看病,暖心叉贴心。”此外,义诊团队还为村内不方便出门的百岁老人进行了上门问诊。活动最后,邱贤克主任组织大家开展心肺复苏培训,重点突出早期急救的重要性,让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在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还能学到相关医学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100余人,血糖测量80余人次,血压测量100余人次,B超检查40余人次,赠送药物2000余元。义诊团队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南陈村民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家门口就有专家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对我们这种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多举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