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文号 永瓯北办〔2023〕66号

​瓯北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瓯北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科室,有关部门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我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领导,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对瓯北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人员名单公布如下:

一、爱卫会成员名单

主  任:金京明

副主任:金建敏  蒋建聪  刘三相

成  员:郑晓明  陈淑飞 林金国 郑恩特 周吉祥

           金永东  龚绍明 朱相彬 季锦爱 周月娥

           杨美丽  谢   信  王树理 徐长锋 朱峰华

           侯   勇  金小平  陈南翔 郑少军 陈志光

           麻义琼  刘娟娟  陈   峰 董庆洪 王中华

           郑丽和  葛   双  张若磊

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瓯北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郑晓明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爱卫会主任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一)爱卫会主任职责分工

主  任:金京明,全面负责街道爱卫会工作。

副主任:金建敏,协助主任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违规违章执法管理等工作。

副主任:蒋建聪,协助主任开展爱卫会各项工作,主持爱卫会办公室工作,具体负责农村环境卫生、卫生社区(单位)的创建、除四害等工作。

副主任:刘三相,协助主任开展全街道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等工作。

(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瓯北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牵头部署开展全街道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指导、培训、督促各成员单位、各社区有关创卫工作的活动;组织开展卫生街道复评自查,掌握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组织开展市民满意率的调查测评活动。

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具体负责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工业区等周边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整治,整顿人行道路车辆秩序。

瓯北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负责农贸市场监督工作,督促农贸市场的规范经营;负责监督各类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卫生,加强对“五小”行业的三证查处,开展对有关从业人员的健康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对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和食品流通的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对食品生产和其它有关企业的质量监督管理等工作。

瓯北卫生监督分所:负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卫生许可证件齐全有效,卫生管理规范,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等经营资格合法,室内外环境整洁,卫生管理、硬件设施符合相应国家标准要求。

瓯北交警中队:负责对主要道路乱停车现象整治工作。

瓯北城市新区医院、东瓯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全街道社区公共卫生、预防和控制重大疫情和各种传染病的发生、蔓延、处理有关卫生突发事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

工会、团委、妇联:负责动员组织广大职工、青年、学生和妇女,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团员青年、瓯北大姐开展环境卫生义务劳动等工作。 

各社区:具体负责社区的爱国卫生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定期对本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健全爱卫会组织,定期召开会议、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健全健康教育组织,各社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更新教育内容,做好相关台账。

永嘉县人民政府瓯北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