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


00300948998_fcae49c9.jpg

6月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致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的贺信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积极配合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切实承接好温州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更好服务“双循环”格局。聚焦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建设,主动融入瓯江新城规划,全面推进内外通道建设,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共同富裕、对外开放方面的重要部署,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重要贺信以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复信精神,是扎实做好我县相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健康永嘉建设,大力支持残疾人康复工作,推动“助联体”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要积极融入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抢占车联网、物联网等新赛道,积极布局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未来产业项目,加快实现数字产业转型发展。要发挥在外商会资源,加强与中亚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去拓订单、抢市场,推动永昆走出去,助力讲好中国与中亚发展故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海上安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涉渔涉船重点领域管控,强化涉渔“三无”船舶打击取缔,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