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奋战二季度 力夺“半年红”


  6月2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各条线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奋战二季度、力夺“半年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守牢耕地红线,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严格落实省市各项任务部署。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建立完善数字化的监管体系,织密“零新增”攻坚的监管网络,切实防止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加快建强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三个倒查”制度,及时梳理问题清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打好平安硬仗,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把风险隐患排查在前、解决在前。要加快问题销号,倒排时间、紧盯细节,完成整改。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解决问题,防止问题反弹,确保一次性通过。

  会议强调,以“半年红”标准抓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全力推动消费升级,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全力抓好城市能级提升,聚焦民生质感提升,抓实抓细平安工作,扎实做好长江经济带2023年生态环境警示片调查迎检工作,聚力推进“迎亚运”工作,持续深化“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做实做细组织工作,全面抓好宣传发动,持续巩固统战战线,全力推进人大工作,全面落实政治协商,统筹抓好公检法工作,聚力抓好强军兴武。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2年查处的7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全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大会精神、全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大会精神、省委易炼红书记和王浩省长在省委常委会上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全县文物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书面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