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2023首届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第四站将于7月1日—7月2日在温州雁荡山楠溪江举行



骑游天下醉美雁楠。6月10日下午,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温州雁荡山楠溪江站)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召开,浙江省体育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副县长黄凡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雁荡山楠溪江站比赛的基本情况,本次比赛将于7月1日-2日在永嘉、乐清两地举行,比赛线路巧妙地串起了“寰中绝胜”的雁荡山和“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的楠溪江。发布会上还播放了永、乐两地的精彩宣传片,秀美古村、巍峨雁荡、澄碧楠溪江等风光一一在屏幕上闪过,现场响起阵阵惊叹声。

据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温州雁荡山楠溪江站)赛事总监张鑫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城市绕圈赛、公路车男子大组赛、骑行组三大项目,预计总体参赛规模将达到1200余人,其中,专业组的参赛选手约为200人,剩下的骑行组将面向退役已满2 年的男女专业运动员及社会自行车爱好者,分设业余公路车和山地车组,预计参赛名额为1000人。

“本次比赛有两组专业赛、一组业余赛,其中重头戏公路车男子大组赛全程有160公里,永嘉境内有一百公里左右的赛道,途径石桅岩、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南崖、大若岩等风景名区,让选手在骑行的途中,领略永嘉的旖旎风光,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张鑫说,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分站赛落地温州雁荡山楠溪江,有利于充分展现温州全域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等资源,促进全面健身运动的发展,推动温州“国家公园+体育运动+文化旅游”多领域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雁楠一体化的运动休闲带,提升温州城市影响力。

据悉,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以“追逐梦想,骑行天下”为赛事口号,参赛队伍均为中国在UCI注册的男子洲际队以及上一年度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积分排名前4的省市专业队、俱乐部队,代表了国内公路自行车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