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金溪镇开展垃圾分类 保护生态环境沿路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建整洁美好家园,5月4日上午,金溪镇在潘宅村进行垃圾分类沿路宣传活动,针对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与相关知识的培训。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并告知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要学会将其进行分类后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提前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向每个住户派发《永嘉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宣传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告诉住户怎么区别垃圾,并指导住户怎样把垃圾分类并分别装入四分类垃圾桶内,进一步提高了居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通讯员:郑琍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