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开展2023年碧莲镇第二季度应急综合演练


为提高我镇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应急避灾安全意识,5月30日,碧莲镇在黄岗村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应急综合演练,提高基层防汛防台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959.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947.jpg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卫星电话的维护和使用、心肺复苏、低洼排涝、文物消防等4个科目,各个工作组接到上级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开展行动,各个工作组配合默契,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开展救援,及时将受伤群众、财产进行紧急抢救和安全转移,在实践中进一步理顺了指挥关系,提高各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协作配合能力,检验镇、村级防汛组织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镇、村级防汛防台预案的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230531155010.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55004.jp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镇、村级防汛组织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促使各网格责任人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努力提升“村自为战”的基层防汛能力、公众自救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洪涝台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