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吴呈钱慰问森林消防队、应急救援队和劳模代表


00300947925_6462cb2c.jpg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岩头镇、黄田街道走访慰问森林消防队、应急救援队和劳模代表。

在岩头镇,吴呈钱对岩头森林消防队长期在森林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一线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队员再接再厉,在业务训练方面精益求精,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在森林火灾扑救中一定要把自身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统筹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灭火的铜墙铁壁,为守护永嘉的良好生态环境多做贡献。

“现在有多少队员?”“救援设备能否熟练掌握?”在黄田街道天狼应急救援队,吴呈钱实地察看了救援队驻地基本情况、救援装备及设备,了解抢险救援情况及管理运行状况,充分肯定救援队伍建设成果以及在社会应急救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吴呈钱指出,民间社会救援力量是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加强引导、强化服务,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全县应急救援体系,积极推动社会应急力量在预防准备、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劳模代表黄崇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海拔1000多米、荒山野岭的山区公路养护第一线,成为闻名遐迩的养路标兵。慰问中,吴呈钱与黄崇星家属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精神状态和生活情况,叮嘱其家人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争取早日康复。吴呈钱表示,劳模是社会的财富,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是我们干部职工学习和传承的榜样,要努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尊敬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