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永嘉县岩头镇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


永嘉县岩头镇人民政府

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

永岩政责拆告字[2023]0405001号

当事人:金林国,男,汉族,身份证号码:330324********4778,住浙江省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联系电话:158******88。                                              

经群众举报,本镇发现西岸村村民金林国在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南路14号进行加层建设并将开放的阳台进行封闭。为此,本镇于2023年1月4日批准予以立案调查。

现已查明,金林国为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南路14号户主,于1993年12月8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03409245,一层审批长18米,二层、三层审批长19米(南面阳台1米),四层审批长为10米,审批宽7.4米。1995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实际建设一层长18米,二层19米(南面阳台有1米),三层19米(南面阳台有1米),四层长为10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2015年,金林国在原来四层所建房屋基础上进行加层建设到六层,并将开放的阳台进行封闭,并于2015年下旬竣工。该建筑原一层长18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3米,现建成长18.1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3米,违建面积0.725平方米。该建筑原二层长19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2米,现建成长19.45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2米,违建面积3.26平方米。该建筑原三层长19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2米,现建成长20.45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2米,违建面积17.61平方米。该建筑原四层长10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1米,现建成长20.9米,南面宽度7.25米,北面宽度7.4米,高3.1米,违建面积80.44平方米。该建筑第五层属于多建,现建成长15.8米,南面宽度7.3米,北面宽度7.4米,高2.8米。违建面积116.13平方米。该建筑第六层属于多建,现建成长12.3米,南面宽度7.3米,北面宽度7.41米,高2.5米,违建面积90.47平方米。原审批建筑面积410.7平方米,实测建筑面积787.76平方米,违建面积377.06平方米(详见附图)。

以上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证明:1.身份证照片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身份;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房屋于1993年的审批情况;3.谈话笔录两份,证明当事人在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南路14号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时间、地点、结果等事实;4.现场勘验图五份,现场照片两张,证明当事人违法建筑面积、高度、违法事实等;5.现场检查笔录一份,证明房屋现状;6.《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实施永嘉县岩头镇五尺、狮子岩社区建设规划的批复》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南路14号的建筑位于乡村规划区。

本镇认为,金林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在乡、村庄规划区内进行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由乡、镇人民政府报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在乡、村庄规划区内使用原有宅基地进行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规划管理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和《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三十八条关于“在乡、村庄规划区内使用集体所有土地进行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农村村民应当持村民委员会签署的书面同意意见、使用土地的有关证明文件、住宅设计图件向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由乡(镇)人民政府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报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由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农村村民也可以持前款规定的材料直接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构成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违法事实。本镇于2023年2月17日责令金林国限期改正,违法当事人金林国并未按期改正消除影响。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五条关于“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和《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第十三条关于“乡村违法建筑应当改正、拆除的情形,由设区的市或者县(市)人民政府根据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作出具体规定,并向社会公布”以及《永嘉县违法建筑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实施暂行办法》第五条关于“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必须予以拆除,但符合本办法第六条暂缓拆除情形的除外:……(二)违反城乡规划及相关规定的违法建筑:…… 2.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的规定,拟责令金林国自收到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之日起三十日内自行拆除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房屋超建部分。

根据《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第十四条和《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第五十二条、五十三的规定,如你对本镇上述认定的违法事实、证据、处罚依据及处罚内容等由异议的,务必在收到本告知书后,三日内向本镇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或要求举行听证,逾期不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又不要求举行听证的,视为放弃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力,本镇将依法作出责令限期拆除决定。

 

                                                                                                  永嘉县岩头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5日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