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非机动车上牌+换证可去邮政所一站式办理


“我听朋友说潘桥邮政所可以办理上牌,又快又方便,果然没错!”5月24日上午,刚刚购置了新电动车的刘先生推着车来到位于瓯海邮电路的潘桥邮政所,前后不过十多分钟便办好了上牌业务。

近日,记者走在邮电路上,大老远便能看到邮政所前印有“快递电动三轮车上牌点”“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字样的标识,通过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到邮政所有这样一项便民的服务。“市民只要带着车辆出厂合格证、购车发票、身份证到潘桥邮政所,并提供驾驶安全学习记录,经过信息录入、车辆查验,当场便能核发行驶证和车牌。”潘桥邮政所营业员徐立新介绍,“快递三轮车上牌则要准备好快递公司营业执照、企业承诺书、企业委托书、快递许可证、检测报告及委托人身份证等资料。”

“在邮政所叠加上牌、换证等‘警医邮’业务,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市民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是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举措。”温州邮政渠道平台部经理郭朝辉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警医邮”服务质量,温州邮政各邮政所在日常服务中积极收集市民意见与建议,“警医邮”项目团队常态化走访交管部门,努力让“警医邮”业务更丰富、更便捷。

目前,温州邮政共建设92个“警医邮”网点,涵盖18项交管业务,累计办理“警医邮”业务笔数36.1万笔,并成功建设4个上牌点,累计为3.3万辆车办理上牌业务。(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