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00300947076_9344a771.jpg

5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大化解工作会议,套开电网攻坚大会、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和优地优用制造业投资攻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再上新台阶,为永嘉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县领导黄金锡、陈博参加会议。

吴呈钱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提高认识,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抓手,坚决做到“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和“两个健康”,特别是要把握“发展方向、赶超发展、发展安全”三个要求,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吴呈钱强调,要聚焦重点,鼓足干劲攻坚五项重点工作。要以创促改,全力打造最优环境、助力企业家健康成长、聚力完善基础配套,攻坚推进“两个健康”先行试点县创建。要扎实推进,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便企利企、信守承诺”的原则,做到主动作为、理好旧账、举一反三,攻坚推进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大化解。要精准高效,实行项目全方位甄别、全链条管理、全要素保障,攻坚推进优地优用和制造业投资。要跑出速度,加快“查、拆、改”环节的有效衔接,盘活低效用地,攻坚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要系统谋划,聚焦抓好电网科学布局、推动效率整体提升和加强综合调度,通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有序用电、狠抓社会节能,攻坚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吴呈钱强调,要凝聚合力,奋力营造攻坚推进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推进。要强化督导推进,强化业绩晾晒,既要激励先进,更要鞭策后进,全面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统筹保障,科学调配好力量,做到“一人多能、一份时间干多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