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关注急救 珍爱生命——东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举行急救知识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东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强化基层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4月27日,下午东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永嘉县中医院医共体急诊科主任戴源泉、急诊科护士长袁秀以及急诊科主管护师邵浜浜,对东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在岗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电除颤仪及人工简易呼吸囊等急救操作项目进行学习培训。培训中,由戴源泉主任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各环节的操作要领,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随后,永嘉县中医院医共体专家通过理论+实践+现场指导的方式,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详细对人工简易呼吸囊、电除颤仪、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项目进行了演示,从正确的操作步骤到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讲解,确保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职工都能学以致用。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听讲、积极踊跃提问、一丝不苟实操,从环境评估到操作规范,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专家们在旁悉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强,收获颇丰。他们将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的救治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及时、专业的急救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医护人员“高质量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新理念,提升了大家危重症患者的急救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普及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术,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大大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为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化项目规范化管理的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刘淑敏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