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温州市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幕


伴着初夏的习习凉风,闻香、品茶、插花、咖啡、手作以及鸭梨制噪乐队带来的轻歌曼舞,温州市文化馆市民文化露台营造的曼妙氛围吸引了很多市民来打卡。5月20日晚,在市民文化露台这个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开辟一周年之际,温州市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在这里启幕。

作为温州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的第一站,启动仪式在市民文化露台率先拉开序幕。随后的一周内,市文化馆的公益培训、折子戏专场演出、鼓词荟、文艺小分队美丽乡村行、文化驿站等活动接踵而来。

不仅如此,各县(市、区)文化馆也备足了“大餐”。比如鹿城区文化馆将于5月22日九山书会举行梨园争芳戏曲专场;瑞安市文化馆将于5月23日在忠义街举办“四季花开”主题音乐会;文成县文化馆将开展公益培训系列活动进乡校;平阳县文化馆则将在5月22日举行群星少年美术书法展等。

好戏连台的展示展演、老中青全覆盖的美育课堂、丰富的文化基层配送……为办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温州市文化馆联合全市12个县(市、区)文化馆,围绕“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主题,将于5月22日至28日期间共同策划推出200多场形式多样的全民艺术普及等公共文化服务活动,集中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宣传活动,希望让市民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感受文化馆平台带来的艺术体验,从而爱上文化馆。(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