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参加消防安全实操培训


00300946273_6ac38fac.jpg

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大力推进全县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本周,黄慧、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参加消防安全实操培训,提高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推动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取得更好的实效。

5月15日晚,黄慧、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名领导干部,来到位于枫林镇的温州市消防培训基地,系统学习全县常态开展的“夜查、夜巡、夜访”行动中消防安全检查要点,通过边干边学、以学促干,以持续推进除险保安工作落地落实。

00300946272_018e8437.jpg

在消防指战员的讲解下,黄慧一行认真观看消防救援大队日常训练科目与各种器材、设备、装备使用演练,观看了通天房火灾现场模拟,亲身体验消防烟热模拟训练,了解日常防火技巧、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进行了干粉灭火器使用学习,掌握灭火器使用要领、灭火技能。

黄慧一行还参观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火灾自动灭火系统,听取消防指战员讲解了工业企业、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等相关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学习中,参训人员与消防指战员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操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真切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深全体领导干部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为提高消防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在培训中,黄慧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结合常态化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全县安全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化与市消防支队的互通合作,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企业安全培训、村社干部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当天晚上,各镇、村班子全员上阵,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行动,深入企业、村居、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备汛、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