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擦亮共建共享幸福底色!永嘉在全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暨综合考核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00300946262_8a766715.png

5月15日,全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暨综合考核工作会,以套会形式召开2023年第一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推动各地各部门找准比拼新赛道,落实考核新体系,实现工作新提升。县委书记黄慧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永嘉作交流发言,县领导吴呈钱、胡宝锋、张贤孟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

会议部署了今年“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及综合考核工作。瓯海、永嘉、苍南围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介绍了特色共享场景打造、“问题村居”整治、党建引领168黄金海岸连片提升等做法。黄慧代表我县作交流发言,介绍了“问题村居”整治的经验做法。

00300946263_e8d45ac8.jpg

据介绍,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完成第一批市级“问题村居”整转任务基础上,又快又稳推进第二批市县“问题村居”高质量整转,助推基层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高位统筹、系统推进,实现“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领导包案“带头改”,分类推进“精准改”,擂台晾晒“倒逼改”,创新推出工作机制,每周通报进度、每月擂台晾晒,有力推动“问题村居”转变为“先进”。抓人促事、标本兼治,推动“干部有为、整转有力”。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基层风险隐患大起底,实行全程目标管理、推动能力变革重塑。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实现“以改促建、蝶变提升”。掀起一轮风貌革命,夯实强村富民支撑,擦亮民生优享品牌,将“经济建设要围绕项目建设来转动”落实到基层,滚动提升“共享社·幸福里”。

黄慧表示,下一步,永嘉将聚焦短板、全力攻坚,做到“对症下药、闭环销号、长效治理”,奋力交出整转高分答卷。

会上,各乡镇(街道)聚焦“六比”争先,展示了总部经济、“地瓜经济”、三生融合、老工业区改造、乡村共美共富共享等特色亮点,亮晒了亿元产业项目招引、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村社“健康运行指数”等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类指标,比拼了“城市岛屿”、东篱下休闲农庄、丹霞山露营小镇等特色产业项目。

我县“乡村共富”示范项目——沙头镇豫章采虹湾与其他五个项目同台比拼。

00300946264_700a2f32.jpg

该项目2021年3月启动,2022年1月试运营。项目依托楠溪江生态基地,集成农耕文化体验、户外亲子活动、研学实践教育、共富工坊等功能。项目实施过程中,组织专家编制田园农耕方案,有效盘活闲置土地,以村民认领耕作门票分红等方式,构建党建引领、村企合作、集体创收、群众致富的共富模式。